深化联动|临港遵义科技城与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2021-03-19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充分搭建院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络平台。3月18日,临港遵义科技城与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企合作授牌仪式。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亚军,遵义漕河泾科创绿洲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波参加仪式并揭牌。

  仪式上,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模式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确定合作思想与内容,明确今后合作发展方向。


  张亚军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品牌专业、人才培养、办学成果等情况,并对此次校企合作的具体项目提出宝贵的建议。他表示,学院学生人数庞大,学生素质良好,且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积极构建课程教学和实习实践相结合,为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的应用型人才不断努力。培养学生成人成才、深化校企合作,可以从优势互补、资源互通、工学交替等方面着手,希望以此次仪式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明确合作方向,在资源共享、人才输送、深化交流等方面展开持续沟通。

  刘波对张亚军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培育新时代人才的最佳实践,既符合园区长远发展战略也符合院校人才培养的需要。此次授牌仪式是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友好延续,标志着双方在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技能培训等多个方面合作关系的正式建立,希望双方加强供需对接,强化协同配合,以此搭建园区入驻企业与学院产学研结合的桥梁,有效解决企业招聘难、学生就业难问题,共同开启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活动中,张亚军一行还来到园区数字展厅、遵义怡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贵州特冶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航箭电子产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发展、产业布局和各企业生产运行、用工需求等情况。